宿雨朝烟

♡全职,张安一生推。
♡这个时代太快了,快到人们见一个爱一个,我却愿意为了你,被世界的节奏所遗弃,只爱你一个。

【叶蓝/伪BE】让你难过的事,有一天,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

虐哭了虐哭了,但是写的好美

南桥春雪:

分手后的日子&叶修去世梗【求不打】
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的——爱上你的时光,前后皆是黑夜。我抱着那本书,我在你怀里的时候,说实话我真看不清你的脸。仿佛那一瞬间你并不在看我,又或者我并不是在你怀里。

那个时候我放弃了一切追随你,但是你好像并没有那么爱我。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爱我。你说:“蓝啊,怎么样你才觉得我爱你呢?”我不知道,我觉得我在钻牛角尖。时间久了,我反而在害怕……

之后我学会了抽烟,也经常抱着电脑熬夜。以前在家和队友打荣耀时也没有熬过这么久,那段时间我却天天通宵,带新进会的会员升级。冰箱里的食物越来越少,你从一个人吃泡面的日子到了我们两个人一起吃。我想,这样我们会更近…更近了吧?

后来,有一天你没有回我们租的房子。那个晚上我仍记得,你打给我的电话,仅仅五个字,让我立马破功。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为什么?我问自己。是腻了吗?和我住了一年多,你终于不想和我在一起了,终于嫌我烦了?——虽然我这么问自己,但我并没有问你。

【我所认为最深沉的爱,就是分开过后,我将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。】

退了房子,回到G市后,昔日的好友整日和我逛街,美其名曰“放松心情。”虽然我认为那是女人心情不好时才做的,不过看在他们一片好心,我也没拒绝。我只是,心很痛而已,因为痛,说明还有爱。

大春的媳妇第一次参加蓝溪阁内部聚会,带着两岁的小女儿。芊芊特别粘我,我也很喜欢和她玩。临走前大春抱着芊芊说:“你那么喜欢孩子,要不……自己养一个吧?”

其实那时候我就想说了,我不符合领养人的标准,有这份心也没这份力啊。

一年匆匆而过,我早已过惯了没有你的生活。这一年里没有任何你的消息,却在28岁生日的那一天收到了我这辈子最好的礼物。一个,叫做“叶子樊”的小家伙。他们把孩子给我的时候说,这是你的孩子,刚满三个月。小小的婴儿还是没有足月的试管婴儿,身体状况难免不好。当时我是疯了才收下这个孩子,甚至没有想过为什么他们要把孩子给我。

照顾子樊的日子是繁忙的,我一个适婚青年天天抱着个孩子,父亲想让我相亲的机会都没有。我把对你的爱全部都给了这个孩子。叶修,爱上你的时光,并不是前后皆是黑夜。因为子樊,照亮了我的黑夜。

子樊两岁的时候我得知了你的死讯,我抱着子樊站在你的墓碑前。就在那个名为苏沐秋的少年附近。沐橙说,你很久前检查出了肺癌。我明白了,终于明白了,当年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,那样的果决。

泪就这么流了下来,从嘴角渗进嘴里,是苦的,让人忍不住流下更多。墓园里剩我、沐橙和子樊三个人。两个人在哭,一个人在好奇地盯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
回到家后子樊终于问我:“爸爸,那个叔叔是谁?就是照片上那个?”我摸了摸他的头,轻声说道:“那也是你的爸爸。”“可是我已经有爸爸了啊?”我不知道怎么和子樊深入这个话题,他毕竟才两岁。“好孩子,等你长大了,爸爸再告诉你好吗?”“嗯!爸爸我们一言为定!”小小的手指勾着我的。

子樊十六岁那年,我已是不惑之年。在他生日的那一天,将我和你的故事原原本本告诉了他。从第十区的压榨和交易到邀请赛后的交往,一点一点回忆着。

“爸爸,您笑了。”我笑了吗?伸手摸了摸嘴角。我竟然,笑了……“子樊,听完爸爸的故事可不许笑爸爸。”“不要,我就要笑!”“嘿你还不听话了!连你老爸也……”“爸!今年去看叶叔叔的时候多买点花吧,我还欠他一句'爸爸'呢。”子樊看着我,那表情竟和在赛场上认真的你如出一辙。不禁伸出手细细摸着子樊的脸,喃喃道:“若是你还在,一定会更好。对的,会更好的。”

【让你难过的事,有一天,你一定会笑着说出来。】

END.
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其实一直在想把叶神写X了会不会戳雷点,因为之前也有看到分析说叶修的生活作息和他的身体健康什么的,并且我也特别想试一下永远离开叶神的小蓝会是什么样的生活。不过说实话这篇的小蓝还是没有逃离“叶家人”的魔掌啊orz

戳部分人的雷点抱歉了。以及运用了一些喜欢的句子,有些出处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( ///艸//)

以上!遁了(ू˃̣̣̣̣̣̣o˂̣̣̣̣̣̣ ू)⁼³₌₃

评论

热度(15)